政策文件

2023级新生校园卡办理流程须知

作者:叶丽春 时间:2023/08/23 17:28:19

分享: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23级新生校园卡办理流程须知


尊敬的同学:

   恭喜您被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录取!

   中国建设银行(www.ccb.com)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能为您提供全面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是我们的荣幸。我行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学校一同打造了安全、便捷的校园一卡通系统,为更好地给您提供安全、便捷、专属的金融服务,您可以通过手机版微信扫码登录“校园E码通” 小程序进行校园银行卡申请。为保证您成功办理校园卡且在校期间方便使用校园一卡通系统,请您仔细阅读《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新生银行卡办理流程须知》,并遵照执行。

  一、前置流程(没有建行卡的学生可跳过此流程)

  为保障您在校学习期间校园一卡通的充值、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校园卡须为一类账户,因此请您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去当地任一建行网点注销原有建行卡,对必须保留使用的建行卡修改为二类账户。

  二、申领流程(线上采集信息——线下制卡——到校报到后按照学校安排发卡激活)

  1.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卡合规操作的相关规定,请您务必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5日内,通过微信扫码登录“校园E码通”完成校园卡的身份信息采集(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后的《校园E码通使用指南》),以免后期无法制卡发卡。

  2.您申请的校园卡信息提交5个工作日后,我行后台系统会为您开立一张校园卡,届时您可登录“校园E码通”查询到您的校园卡账号校园卡在未经本人领取激活前,卡状态为只收不付。

  3.我行将在您开学后,根据学校的安排分批次发放并激活卡片(年满18岁新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年满16岁未满18周岁新生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或者学生证复印件)。如果您未在领卡期限内完成领卡,我行将在与学校进行确认后对该卡进行销户,以确保您的账户与资金安全。

 

 

温馨提示:

  1.校园卡可作为您在校的日常生活用卡,请妥善保管此卡到毕业。领取与激活后您于在校期间能享受“中国建设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提供的综合金融优惠服务。

  2. 本卡仅限于持卡人自己使用,切勿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否则或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3.当收到不明短信、链接、图片、电话等与银行账户有关时,请勿点击、回复,可扫码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在线,输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咨询,或拨打95533建行客服热线处理。

 

“中国建设银行客户服务”.png


“中国建设银行客户服务”

                                     公众号

 

 

“校园E码通”使用指南

校园E码通.png


校园E码通

  1.手机微信扫码登录“校园E码通”,选择:”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申办银行卡:点击身份证号登录选项,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勾选协议后点击验证,上传身份证正面照点击完成。

  2.在电子钱包栏位选择“新生银行卡申请”。

  3.学生确认申请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后,自助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如已满16未满18周岁系统将自动提示上传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和监护关系证明文件户口簿(如户口簿不能体现监护关系的,则提供出生证明或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开立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系统自动识别学生及监护人上传身份证信息并反显,请务必留存准确的学生及监护人手机号码,确认信息无误后进入下一步。

  4.本人在线阅读并同意《同意开户声明》(蓝色字体协议内容分别点击浏览)和《个人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点击下一步确定内容后,本人在签名界面签名(已满16未满18周岁须由本人及监护人双人签名),签名清晰可辨识,签完点击保存签名,提交申请。

5.完成操作后5个工作日再次登录“校园E码通”,查询申请结果。

  6.“校园E码通”申卡不成功原因有:①身份证过期,请先办理有效身份证件后再按流程完成;②未按本流程的顺序操作,请重新仔细阅读流程完成;③未成年(不满16周岁)不使用以上流程申卡。

  提示:未满16岁新生需本人及户口簿上体现监护关系的监护人一同前往建行任一网点办理建行校园卡(需携带新生身份证原件+能体现监护关系的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原件;户口簿不能体现关系证明请增加出生证明原件)。

如果您在使用“校园E码通”采集银行卡身份信息时有任何疑问或者有银行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欢迎致电建行蔡锷南路支行金融服务团队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长沙蔡锷南路支行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蔡锷南路127号(省人民医院西门对面)

 

中国建设银行长沙蔡锷南路支行服务电话:

0731-84422132

0731-84422070

0731-82253275

0731-82222863

(为确保电话能及时接听,请在工作日9:00-12:00 14:00-18:00之间联系)

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与您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祝学业顺利、家庭幸福! 

 


中国建设银行长沙蔡锷南路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