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21年单招章程

作者:admin 时间:2021/02/10 11:40:52

分享:

学院代码:14025

办学地点: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北路304号

办学性质:国家公办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学      制:三年制

学习形式:全日制

学院官网:http://www.hnvist.cn

咨询电话:0731-84396555

咨  询QQ:800031422 

 

 一、招生对象

具备2021年湖南省高考资格的考生。未参加高考报名的可在3月1日-3月5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办理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二、单招报名及相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2021年3月8日--3月16日;

(二)报名方式: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填报报考信息;

(三)考试费标准:80元/人;

(四)准考证发放:3月18日—3月19日中午12点期间,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南安全职院)-招生服务-单招准考证,按要求打印准考证。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安排

(一)普通单招计划分配表

招生计划.png

备注:

1.各专业学费标准暂按湘发改价﹝2016﹞668号文件执行,如上级出台新的收费文件,则按新文件规定执行。其它代收费用严格按相关财经制度执行,详见《新生入学须知》。

2.教育部如对招生专业名称有新规定,学院将按教育部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二)社会人员单招计划分配表

QQ图片20210210114456.png

四、考试内容

(一)A类考生(应届普高生)

1.考试为文化测试(总分300分)+技能测试(总分200分);

2.文化测试成绩直接采纳考生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学考成绩;

3.技能测试为采用“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的形式组织考试,主要测试职业适应性和职业发展潜能等。

(二)B类考生(包含:往届普高生、中职生)

1.考试为文化测试(总分300分)+技能测试(总分200分);

2.文化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学业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科目知识,采用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一套试卷,考试时间100分钟,卷面总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命题依据为国家相关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考试采用机试随机抽题组卷方式进行,全部为客观题;

3.技能测试为采用“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的形式组织考试,主要测试专业实践技能、专业基础知识等。

(三)C类考生(包含:已参加湖南省2021年高考报名的社会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和企业在岗人员)

免予文化测试,技能测试为采用“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的形式组织考试,主要测试职业发展潜能、专业实践技能、专业基础知识等,总分200分。

特别说明:各类考生技能测试成绩低于120分,原则上不予录取。

五、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地点: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内。

(二)考试时间:

2021年3月20日--2020年3月21日。

(三)考试安排:

1.A类和C类考生

2021年3月20日和3月21日9:00-16:20期间参加技能测试;

2.B类考生考试安排见下表:

QQ图片20210210114259.png

备注:本次考试采用机试组卷抽题,3月20日-3月21日共安排四场考试,考生可选择且只能选择其中一场考试,如实际参考人数过多,学院将增加考试场次。

六、录取原则

(一)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录取,根据考生成绩进行排名后,按考生类型和志愿填报专业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二)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符合以下三项条件之一可获得2020年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免试入学资格,并具有优先选择专业权利:

1.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

2.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

3.在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

以上人员在单招报名成功后于3月21日前将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荣誉证书或其它证明材料交学院招生就业处审核(明正楼106办公室);

(三)按照参考情况,分别划定各专业大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对放弃录取资格或空缺的计划,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递补录取考生。如部分专业录取人数不足时,由学院招生工作委员会决议分配方案。

七、公示

单招考试完毕5个工作日内将在我院官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公示期间接到举报将及时核查并作出处理意见。

八、录取确认

1.拟录取名单经公示后如无异议,拟录取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具体见学院官网通知)来校办理录取确认手续,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审核,审核通过后学院将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来校办理录取确认手续视同为放弃录取资格。

九、纪律监督

1.对在单独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2.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单独招生考试监督,如有相关问题,可登录学院官网信访举报页面反映相关问题。

十、其他注意事项

1.凡通过单招考试录取的考生,其学籍管理、学费、学历文凭以及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等方面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

2.单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单招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学;

3.所有来校参考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合格后需全程佩戴口罩方可进校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