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动态

罗文芳应邀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高三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曹安民 时间:2018/03/28 12:28:40

分享:

2090DE383AD0407CFFAB0BD49EAD6193.jpg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8年3月27日下午,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应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邀请,在该校五楼多媒体报告厅以《毕业了,我们去哪儿》为题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组长江正涛主持,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罗文芳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特殊身份——本人系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一名初中学生家长。她从介绍自己结合小孩个性特长、兴趣爱好、职业倾向等方面的因素选择就读长沙市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说起,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职业生涯,引导高三毕业生如何通过及早规划人生,从而将梦想转变成理想、让理想变成现实,特别强调了“知识改变命运”。

     接下来,罗文芳就不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的弊端、高三毕业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她从高三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出发,介绍了各种升学途径与专业选择方法,聚焦目前正在进行的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报名考试,为高三毕业生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一选城市,二选性质,三选专业”“不选贵的、不选看似‘热门’的,只选适合自己的、就业前景广阔的”“做自己的主人,正确认识自己”等等观点频频抛出,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罗文芳率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专业教师代表与麓外的领导班子深入交流探讨了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相关事宜。


3D02662153C04C8F4AFDA90C2CA41E91.jpg

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高三毕业生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