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建筑工程技术(工程质量与安全)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7/10/27 12:07:56

分享: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建设工程领域,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能施工、善安全管理等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基础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评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

技能证书:建设行业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造价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标准员等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从事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岗位:安全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监理员、安全监管员等。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二十三冶建设集团、中国核电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三江航天建设集团、长沙华星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