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测绘与地质工程技术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7/10/27 12:07:32

分享:

为湖南省测绘二院输送大量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工程建设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当的测绘和地质基础理论、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适应工程建设一线需要,以测绘应用技术与动手能力为主,兼顾地质工程应用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测图、卫星定位与现代控制测量、地理信息工程、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煤矿地质。

技能证书:工程测量员、大地测量员、地图制图员、地籍测绘员、房产测量员、摄影测量员、矿井地质工、工程地质工、水文地质工等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土资源管理、矿山建设与开采、城镇建设规划、勘测设计、交通工程(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港口)、建筑工程、房地产、地质勘探、水利、电力工程、环境保护工程、灾害监测等领域从事测绘与地质技术应用和技术管理工作,面向测绘地理信息与地质工程岗位群,主要职业岗位有:工程测量员、大地测量员、地理数据生产与管理员、矿井地质工、工程与水文地质工、地籍测绘员、房产测量员、摄影测量员等工作岗位。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地质测绘院、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湖南工程勘测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长沙勘查设计院等。

 


系主任谢圣权前往醴陵看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项目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