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障学院

安全保障学院简介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8/02/07 17:13:26

分享:

安全保障学院一直坚持“服务安全生产,培养应用人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办学理念,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之路,办学特色日益明显,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现已成为全国安全保障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现开设8个社会急缺的、引领全国的特色专业,涵盖安全评价监理、监测监控、应急管理、职业健康、测绘工程、民航安检、机器人等行业领域。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1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32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注册安全工程师8人,注册安全评价师8人,注册测绘师5人,主任医师2人,全国知名安全专家4人,在校生近1500人。有国家级职业卫生检测检验等26个国内一流实验实训室,总值达3600余万元。与长沙市等政府部门、中国核电、中铁、水电八局、二十三冶、中建五局、中铁建、中电二公司、省地质测绘院、省第二测绘院等60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开展了订单式培养,设立了企业奖助学金。另外,还与华育中航合作开展航空安检人才技能培养,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就业无缝对接。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和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在全省乃至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其中,在2017年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测绘专业学生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在2018年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测绘专业学生蝉联一等奖。毕业生职业能力和素养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就业优势特别明显,平均工资达5000元/月以上。学院已累计为社会培养10000余名安全技术与保障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5%,主要在政府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国有重点行业、安全评价与职业危害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安全监督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