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8/02/07 15:34:09

分享:

铜牌3_副本_副本.jpg  图片13.png

安全工程学院立足安全生产行业,围绕烟花爆竹、化工、建筑、矿山开采等高危产业发展需求,以产教融合为先导,以资源共享为主线,构建以“安全技术与管理(轨道交通安全)”专业为核心,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化工安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质量与安全)、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等专业为支撑的安全生产专业群,推动形成“行业+区域”的安全生产特色专业群发展格局。安全生产特色示范专业群和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获省教育厅重点教学项目立项煤矿开采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项目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服务产业专业“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特色专业。学院为全国煤矿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全国烟花爆竹人才培养基地,被誉为烟花爆竹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学院现有在校生1500人,教职工5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博士5人国家级和省级安全专家8人,注册安全工程师5人,注册安全评价师5人。学院拥有一流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其中,国家级烟花爆竹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综合实训室等30余个校内实训室,东信烟花集团现代学徒制实训基地等2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先后与长沙市安监局、中国电影集团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信烟花集团、中国核电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二十三冶建设集团、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合作,开办了“熊猫班”、“东信班”、“湘煤班”、“冷水江班”等订单培养班各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服务于省、市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