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学院

【专业】信息安全与管理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8/02/07 19:45:27

分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掌握信息安全领域的计算机网络、服务器配置、数据库、网络搭建、网络安全基础理论,掌握网络安全设备的配置应用及数据恢复技术,能进行网络安全设计分析与规划设计、网络安全工程实施和网络管理维护,熟悉信息安全领域(或行业)的规范与标准,能够在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Windows服务器安全与配置、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运行与维护、数据备份与恢复、Linux系统安全与配置、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Web系统安全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技术综合实践

技能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证书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部门,可从事网络管理与维护、信息安全管理、数据存储及恢复、信息系统安全测试、云运维平台部署、安全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技术工作及中高级管理工作。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昊阳天宇(深圳)科技、湖南指间沙网络科技、杭州罗莱迪斯照明系统、长沙尚文科技等公司。

1.3 网络攻防实训室.jpg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攻防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