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学院

机电信息学院简介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8/02/07 19:43:02

分享:

_CJX5427.jpg

机电信息学院是在原电子信息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基础上成立的,于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现开设了“电子、信息、自动化”三大类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000多人,教师7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12人,国内访问学者3人,博士1人,双师型、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占90%以上)。学院实验、实训设施先进、配套齐全,现有电子技术、电子制作工艺、EDA/单片机综合、电工、制冷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动、PLC可编程、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等20多个实训室,拥有一大批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总资产1000多万元。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为抓手,以“敢于亮剑、榜上有名、名次靠前、冲进国赛”为指引,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与武汉美斯坦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中龙电气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在2017年湖南省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VR虚拟现实技术”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在2018年湖南省技能大赛中,我院竞赛成绩再次刷新纪录,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其中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技能竞赛。另外,我院师生还在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蓝桥杯技能大赛中创造了不错的成绩。

在过去的近20年办学教育以来,我院培养了大批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受到了社会各界、企事业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达99% 以上,部分毕业生已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技术精英、有的自主创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甚至,还有的通过专升本、考研、成为本专业的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