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作者:招生信息网管理员 时间:2019/03/08 10:00:00

分享: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全国安全生产人才培养基地

全国烟花爆竹人才培养基地

全国煤矿安全培训示范基地

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

湖南省烟花爆竹重大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国家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湖南专业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能力实训基地

国家烟花爆竹生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综合实验中心

 

单招代码:14025 统招代码:4346(湖南)

校园提质改造鸟瞰图.jpg

学院提质改造鸟瞰图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是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位于长沙市万家丽北路304号(地铁5号土桥站)。

◎ 教育教学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四有标准”建设教师队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近年来,全院师生在全国、全省多项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学生职业技能省级抽查合格率、毕业设计省级抽查合格率均达到100%,“安全生产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和安全装备专业群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被列为湖南省“双一流”专业群建设项目。

◎ 校园活动

学院校园文化丰富,现有演讲口才协会、创业协会、舞蹈协会、武术协会、网球协会、足球队、篮球队、动漫社等大学生社团40余个,在全国瑜伽、武术等体育竞赛中获奖数十项。

◎ 校政合作

学院与省内外多地政府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安全生产规划制定实施、安全生产人才培养、安全培训、安全科研、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隐患排查等开展深入的合作。

◎ 校企合作

学院与中国建筑集团、中铁北京工程局、中核二三建设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中国核电集团、中国中铁隧道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二十三冶建设集团、通程集团、湖南海利集团、东信烟花集团、紫金矿业集团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人才,实行订单式教育,建立了79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践训练与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其中:东信烟花集团、熊猫烟花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山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学校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信息来源:学院官网